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系所簡介

系所沿革

民國81年設立 國立宜蘭農工專科學校 環境工程科

民國86年改制 國立宜蘭技術學院 環境工程系

民國92年改制 國立宜蘭大學 環境工程系

民國96年增設 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班


學系特色

本系成立至今於111年邁入第三十年,歷史悠久,校友遍佈全國且均成就傑出。本系已通過工程及科技教育(IEET)認證,可與國際接軌。研究領域主要為污染防治技術研發與應用、環境品質監測與管理技術應用及能源與資源再生研究及開發。未來出路寬廣,薪資優渥,包含工程師、環工技師、環保相關公職及國營事業、產業界及工程顧問業、及出國進修升學,是保證進入台大、清大、陽交大、成大及國際頂尖大學研究所的搖籃,歡迎就讀。


學科意涵

本系課程領域主要有環境工程與科學基礎課程、水資源與再生領域、廢棄物與循環經濟、環境規劃與資訊管理、空氣、噪音、碳中和與氣候變遷、土壤污染與環境毒物、環境永續與科技創新等。近期本系在高科技廢棄物資源回收、生質新穎能源的開發、環工奈米材料的製作、環境觸媒的研發及環境大數據監測應用等則是新近重視的議題。